曼联“92班”功勋教练埃里克·哈里森离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9-02-15 07:32:28

      

  曼联“92班”功勋教练埃里克·哈里森离世

  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英超曼联俱乐部官方发布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球队传奇青训教练埃里克·哈里森离世,享年81岁。资料显示,哈里森在曼联工作27年,培养出了马克·休斯、大卫·普拉特以及曼联最负盛名的“92班”球星。他本人曾经被英国女王授予大英帝国勋章,可惜的是,本该安度晚年的哈里森两年前被诊断出罹患阿尔茨海默症,尽管积极配合治疗,但他还是永远地和这个世界说了再见。

  曼联官方宣布了这个让人伤心的消息,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讲,大家了解和熟悉曼联都是从以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为代表的“92班”开始,而作为他们的教练,哈里森曾经付出过不少心血。俱乐部也没有忘记他的付出,在公告中,曼联官方这样写道:“我们非常难过地告诉大家,前青年队教练埃里克·哈里森昨晚去世了。在这个悲伤和困难的时刻,我们向埃里克的家人和朋友们致敬。”

  英国《镜报》曾在2017年报道,哈里森被诊断出罹患阿尔茨海默症,当时他正在和这样的疾病做斗争。作为曾经培养出曼联“92班”球星的功勋教练,他的昔日弟子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以及加里·内维尔一直都和老人有联系,最近还曾去家中探望了自己的恩师。哈里森的女儿维姬透露,“父亲还存着所有的球员电话号码,而在他们得知老人近况不太好的时候,不出一周时间,就都出现在了我们家里”。 

  不过遗憾的是,多年前以挖掘和培养年轻人著称的哈里森如今已经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只留下了当年那张经典的合影照片。当时哈里森和自己7名爱徒拍摄的那张图片被很多球迷珍藏,而在领路人离去之后,这份情谊也变得更加弥足珍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