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审批服务:新年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宝坻微发布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9-02-15 08:20:1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时指出,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务信息联通共用,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腿。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时指出,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务信息联通共用,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腿。宝坻区紧紧围绕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一制三化”改革为总引领,充分运用网络智能化手段,持续精简办事环节,创建顺畅便捷的审批服务模式,为新一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春节假期刚结束,国网电力宝坻公司的周建伟就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尔王庄35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手续。 

  国网电力宝坻公司项目规划前期管理负责人周建伟:“正常的情况下,我们选址意见书还得再过一个多月才能下来,但是现在推行承诺审批的机制,我们今天就把这件进了,比正常进件节约了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

  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投资项目二科科长芮淑彬:“今年,我们全面落实59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承诺审批,计划推出不少于10项新的行政许可承诺事项,并加强全区公共服务事项的研究与推广,使承诺审批多元化和多极化。

  在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审批,打造全程无障碍审批通道的同时,宝坻区还进一步深化“五减”、“四办”改革,依照“清单”抓落实。年内,36项行政许可事项、13项公共服务事项;506件行政许可事项申请材料,327件公共服务事项申请材料;58个办理环节;45个证照、证件、证书将全部取消。333项“马上办”事项,498项“就近办”事项,565项“网上办”事项,626项“一次办”事项正在陆续推出。

  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综合业务科科长汪尚鑫:“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建24小时无人审批超市,通过数据共享,简化办事环节,进一步拓宽智能化审批渠道。”

  宝坻区还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与“政务一网通平台”的无缝对接,通过对全区所有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数据归集,统一编制规范性操作流程,锁定办事环节和人员,将审批网络延伸到街镇,实现所有事项“一网通办”。

  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综合业务科科长汪尚鑫:“目前,我们正在加速推广电子印章工作,逐步实现网上远程无纸化审批。同时,我们正在拓宽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像新设立企业刻制印章等费用实现政府买单,落实企业开办零费用等措施,来逐步降低企业群众交易性成本。”

  此外,今年宝坻区还将建立严格的监督运行体系,形成轻审批、优服务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肖有明:“今年我们要抓好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管理工作,完善服务考核评价机制,优化考核标准,严格监督考核。通过电子监察和现场巡查等不同途径,对办事服务的全过程实行综合监管,在全区营造“倾注感情办、尽心竭力办、痛痛快快办”的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