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末气温回升 专家答疑为何“七九”雪纷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9-02-15 10:06:36

内容提要:15日凌晨开始,津城陆地出现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受这次降雪影响,一直到15日,天津的最高气温仍旧在冰点附近。本周末,气温缓缓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3至6℃,同时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天津北方网讯:时隔仅仅一天,降雪再次抵达津城,昨天上午津城天空多云,午后越来越阴沉,东丽、蓟州等地区从上午就开始飘起了雪颗粒,傍晚时分,津城再次披上银装,华灯映雪,这个“情人节”果然浪漫无比,以小雪为主的降雪在昨天夜间陆续结束。降雪使得晚高峰交通显得有些拥堵,今天,大风来袭,陆地西北风4-5级,海面大风7-8级,阵风9级,外出注意防风防寒。

  监测显示,截至14日15时,天津大部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雪或小雪天气,其中降雪量较大地区为静海0.7毫米,蓟州0.6毫米,武清0.4毫米。降雪最强时段在17时前后,整体以小雪为主,积雪厚度1至2厘米。受东风影响,津城户外寒意十足。蓟州最低气温-8至-9℃,市区清晨最低气温-4℃上下,13时监测显示,各区气温均在冰点以下,蓟州户外气温仅-3.8℃,市区-1℃,东南风2级,空气相对湿度54%。

  一冬无雪 为何“七九”雪纷纷

  昨天不仅仅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七九”第一天。俗话说“七九河开”,一冬无雪的津城一周之内反而下了两场像样的雪!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解释:下雪和不下雪,主要取决于冬天的湿度条件,北方冬季下雪主要是靠南方来的暖湿气流,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交汇位置才有可能出现降雪。今年冬天,暖湿空气相对来说弱一些,基本上就在长江流域,北上就受阻,因为北边儿冷空气特别频繁,前一段时间还比较强。刚开始入冬的时候就降温到零下8℃,就是冷气很强,所以暖湿气流上不来,因此就没有降雪。14日,暖湿气流比12日要强盛很多,影响范围更大。整个华北地区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就看到了一周两次降雪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取决于暖湿气流。

  雪后大风 周末气温缓升

  15日凌晨开始,津城陆地出现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受这次降雪影响,一直到15日,天津的最高气温仍旧在冰点附近。本周末,气温缓缓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3至6℃,同时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2月1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转3-4级,-6至1℃。(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