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这样的“双万双服”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曲璐琳 2019-02-17 08:03:52

内容提要:“真正扑下身子解难题,这样的  ‘双万双服 ’活动真好!”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几位负责人由衷地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真正扑下身子解难题,这样的  ‘双万双服 ’活动真好!”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几位负责人由衷地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点赞。

  原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近年来开始启动网点转型,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在转型中需要变更大量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数百家分支机构,一个一个地去变更,个中麻烦可想而知。不仅如此,我国银行分支机构的经营权限都源自上级机构的授权或转授权,而且根据区域特色和风险管理能力进行差异化授权,机构间的经营范围可能会不一致。这意味着这些分支机构都需要为此事跑市场监管部门。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难处之后,二话不说,积极行动起来,经多次磋商,提出参考外省银行经验,对分支机构营业执照进行统一规范,明确了天津分行及所辖机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分行为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二级分行、一级支行、二级支行为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转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

  “千万别小看这几句话,其含金量非常大!”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相关人士感慨,此举有效降低了营业执照变更的频率,使得银行能够快速开办新业务解决客户资金需求。可以说,银行和广大农户商户均受益。

  为更加快速高效地解决邮储银行的实际问题,市市场监管委还就此事向所辖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指导意见,要求统一变更要件,统一审查要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及全辖二级分行、一级支行和二级支行营业执照的变更工作均已完成。“今后,我们可以心无旁骛、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人士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