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今年至少创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2-17 11:58:50

内容提要:记者今天(17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中央明确,到2020年要确保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今年至少要创建8000万亩。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记者今天(17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中央明确,到2020年要确保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今年至少要创建8000万亩。

2020年目标8亿亩已建成6.4亿亩

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将聚焦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为确保“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我国从2011年开始创建高标准农田,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已建设高标准农田6.4亿亩。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左右,亩均节水24.3%,化肥、农药的施用量也分别减少了13.8%和19.1%。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建立高产稳产田,然后我们夯实农业机械化率,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进一步提高,良种更多地覆盖,实际上对于我们以后在国际市场上,咱们也处于一个更加主动的地位。”

据了解,目前我国现有耕地中,2/3左右是中低产田,一半以上耕地仍是缺乏灌溉设施的“望天田”。今年将对已建设完的高标准农田全部绘制上图,实现现代化、信息化管理,真正做到建设一片、收效一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到2022年我国要确保完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的划定任务。届时,我国一半左右的耕地将是高标准农田。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今年至少创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