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当天进件当天发证 武清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马成 戴涛 编辑:曲璐琳 2019-02-17 12:45:00

内容提要:春节前,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对项目方案提前预审,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第一天,企业送来申请材料,政府当天就发放了行政许可证。武清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努力让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前,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对项目方案提前预审,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第一天,企业送来申请材料,政府当天就发放了行政许可证。武清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努力让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虽然刚刚度过春节,但在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在这里办理各种审批手续的企业和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对接。“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重点职能是推进审批制度的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李长春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特别是随着天津市‘一制三化’改革推行以来,我们紧紧抓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加快项目推进。”

  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就把全区159个投资500万以上的项目进行了责任分解,划分成五个片区,由五名领导带队,下镇街、进企业,询问企业需求,找堵点、难点,提前介入项目审批。

  “工作第一天,我们就在武清开发区与9个项目进行了对接。这9个项目都预计在2019年开工建设,我们提前与他们沟通看看有哪些工作能够提前介入做好服务。”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市政工程审批科科长崔健说,“富华海斯(天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迫切需要升级改造,根据有关审批要求,我们并联进件。特别是针对规划审批环节,有建设方案我们就可以发放工程证。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提前预审了建设方案。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企业送来申请材料,我们当天就发出了行政许可证,比原来提早了4个工作日。”正是有了预审机制,大部分企业进件时都已经是合格状态,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就可以一次性审批,节省了反复调整的时间。

  今年,武清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还要围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文章。一方面,继续推进改革,想办法给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继续压缩时间。天津市要求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建设项目用地到获得施工许可证总体时间不超过80天,武清区今年拿出自己的创新举措,在完成规定动作时,把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压缩在30个工作日之内,干出了武清的“加速度”。此外,武清区还将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把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实行台账式管理,一项目一责任人,每月进入企业上门解决难题。(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马成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