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打造“互联网+精品”农业经营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编辑:曲璐琳 2019-02-17 14:35:48

内容提要:记者从静海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以来,静海区通过提高农业设施水平,促进农业生产与信息化融合,提高农业科技含量,积极打造“互联网+精品”农业经营新模式,使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在区域农业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农户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静海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以来,静海区通过提高农业设施水平,促进农业生产与信息化融合,提高农业科技含量,积极打造“互联网+精品”农业经营新模式,使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在区域农业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农户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加入金仓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搭上互联网的快班车,让我尝到了科学种植增收增创的甜头!” 近日,静海蔡公庄镇村民刘金水对记者说。去年6月,刘金水种植了600亩大豆,10月就有了收获,其间市农科院专家全程监管,并首次采用了微滴灌技术。这一合作社与互联网加科研院所的新合作模式,让大豆产量高于往年30%。600亩大豆通过金仓互联网销售平台直接销售给订单客户,销售更便捷收益更高。“与传统模式相比,互联网加农业为农户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从种植的技术支持到收购销售形成一个闭环服务,极大促进了农业发展。”合作社总经理张勇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定位高端市场,主攻原生态精品果蔬生产,通过引进高新种植品种,加强生产管控,“精品意识”的树立也让当地农户的收益稳步增长。

  “我们合作社从日本引进新品种‘紫丹萝卜’,这种新品种紫皮紫肉,口感脆甜,营养价值高,是名副其实的水果萝卜,价格也比普通萝卜高出很多,市场上普通萝卜是每斤1.5元到2元之间,我们的萝卜是每斤5元。”梁头镇新源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对记者坦言。

  目前,静海区也在加强相关农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5.3万亩,创建国家级示范社5家,累计达到11家。今年还将新建和提升规模化示范园区4个,培育服务型合作社86家,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以上,扩大团泊稻种植面积,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6.8万亩,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同时,进一步保证农户创收农业增效。(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