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党建联盟 凝心聚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9-02-17 20:38:00

内容提要:天津打造大党建格局,用党建一根针,穿起工作千条线,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打造大党建格局,用党建一根针,穿起工作千条线,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同处一个办公大楼,却有看不见的墙。在东疆保税港区,有海事海关、市场监管、税务、外管等10多个驻区单位,由于分属于不同的垂直管理部门,过去大家常常是“各唱各的调”。

东疆海事局政治处主任岳书明:主要是停留在自己的职责上,思考和策划工作的时候,也是从自己的职责出发。

东疆海关党组书记副关长薛树彤:以前也有工作交流,但是范围不够广。

作为自贸区、改革开放前沿,东疆的改革创新任务一个接一个,如何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向同一个目标进军?2018年初,东疆区域化党建联盟应运而生。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蕾:东疆管委会牵头,联合所有驻区部门和企业,其实就是用党建这一根针,穿起工作的千条线。

在这个千条线里,东疆海关的党建“初心室”,挂牌成为了党建联盟基地。一年来,联盟里的海关、海事等不同部门的20多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先后来这里座谈交流,以党建促业务。

东疆海关缉私分局向东疆海事局提出,他们的缉私力量主要在岸上,海上监管的力量和手段不足,而这块短板,恰恰是海事局的长项。双方商定,海事局利用船艇巡航、无人机巡航、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加强对可疑船只的监控,并把信息及时通报给海关。就在这次党建联盟交流会之后,双方很快取得战果。

这是一起总计达800多吨的白糖走私案,也是天津口岸破获的第一起海上绕关走私。

天津东疆海关缉私分局缉私一科副科长王健: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对于我们快速反应、快速登轮、快速控制嫌疑人,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从各自为政,到并肩作战,党建联盟凝心聚力的作用开始显现。审批局党支部与区市场局东疆办事处党支部联建共建,提速“无人审批”、“最多跑一次”;财政局、东疆税务局、中国银行,联组共建“财税银”党组织,推动第三方网签,企业开户缴税从“跑三次”变为“一次不用跑”。联合党小组活动,也走进企业服务,企业一次提问,各个部门现场回复领任务,事半功倍。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蕾:东疆那么多驻区部门,如果只做自己的事情,那么1+1就是二,1乘1就是1,那我们现在其实是把党建的一个资源放到了一个大的平台上,我们可以1乘7,乘十,其实是放大了很多倍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