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频现“马大哈” 天津站铁警接连捡背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曲璐琳 2019-02-18 08:20:33

内容提要:2019年春运进入返程阶段。因为着急上火车,有些“马大哈”旅客就把行李落在了安检处,天津站铁路民警每天都能捡到不少旅客遗忘的行李。2月15日晚上和16日上午,民警就捡到三个背包,为旅客挽回总价值1万5000余元的损失。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春运进入返程阶段。因为着急上火车,有些“马大哈”旅客就把行李落在了安检处,天津站铁路民警每天都能捡到不少旅客遗忘的行李。2月15日晚上和16日上午,民警就捡到三个背包,为旅客挽回总价值1万5000余元的损失。

  2月15日19时50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工作时发现一个无人捡拾的双肩背包遗落在安检传送带旁,随即将背包交给正在巡视的值勤三大队民警。民警打开背包后,发现内有iPad平板电脑、任天堂Switch游戏机、驾驶本等物品,经查询两部电子设备价值5000余元。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公安值班室及通过车站进行广播,但是一直无人认领背包。20时10分许,民警获悉失主已经在开往北京的车上,经做工作找到了失主,此时失主才意识到自己的背包丢失。

  2月16日7时30分许,值勤三大队队长时俊祥在北2进站口安检口巡视时,一个双肩书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有哪位旅客丢包?”周围旅客均没有回应。打开检查,里面有一台惠普暗夜精灵笔记本电脑,价值不菲。随即民警立即将电脑打开,希望从中获得线索,开机后让民警喜出望外,失主并没有设置密码,QQ处于自动登录状态。经过细致查看QQ,发现失主女朋友的号码,遂进行添加,在等待添加的过程中,民警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的白色双肩背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天津站”。与报警人核实,确定了双肩背包系报警人的。9时20分许,失主赶到派出所值班室,当民警将包递给失主时,他激动说:“多亏你们,这是我1月份花8000余元新买的电脑。”

  当日10时02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南进站口工作时,发现一个女士挎包无人捡拾,随即将挎包交给了正在巡视的值勤二大队民警程明浩。经清点,内有人民币400余元及驾驶证等物品。工作中民警查询到该人将乘坐高铁离津,看了时间,距离开车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先通过车站广播,但是始终没有人来认领。10时50分许,失主乘车的列车准备检票,民警火速赶到14B检票口,对排队的旅客进行大声呼喊。这时,一名女孩才发现自己丢了包。经过核实后,民警将背包归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