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山村闹元宵 共祝祖国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只菁 2019-02-18 09:31:00

内容提要:晴空万里,暖阳高照。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蓟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山村闹元宵,共祝祖国好”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晴空万里,暖阳高照。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蓟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山村闹元宵,共祝祖国好”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小穿乡野公园,第一个节目──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率先登场:3名少年儿童满怀深情地开始演唱,迅速引起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合唱队从10人、20人、50人迅速扩大,最后形成了大的合唱团,“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动情的歌声,在整个山村飘荡……

  在村广场上,由村民们组成的表演队,敲响了幸福的锣鼓,欢快的鼓声,赢得一阵阵掌声。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有诗朗诵、相声、男声独唱,吸引众多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蓟州区委宣传部介绍,举办此次表演活动,目的就是不断满足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

  在农家餐厅门前搭起的元宵长桌上,村民们正在给观众现场制作各种美味元宵,还举行了制作元宵比赛,观众们一边滚元宵,一边品尝,欢声笑语不断,香甜美味四处飘散。

  “真没想到天津这个小山村过节这样热闹,这样红火,今年就在这里过元宵节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女士一边拍照,一边高兴地说道,“这里饭菜香,农家四合院更好,房间温暖如春,村民淳朴厚道,真不愧是全国美丽宜居村庄。”

  乡野公园冰雕玉砌,游人如织;老街两旁彩旗飘舞,欢声笑语。依靠乡村旅游,小穿芳峪村整村已脱贫致富,村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8400元,提高到了2018年的3.5万元。

  “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跟着我一起打拼的村民们。今年我们要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凡全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