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落户公司立业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势头迅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2-19 21:17:00

内容提要: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天津市宝坻区与中关村方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宝坻打造“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关村方面创新性提出和落实统筹开发管理的试点项目。日前,人民网天津频道跟随天津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实地了解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建设情况。

天津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示中心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天津市宝坻区与中关村方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宝坻打造“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关村方面创新性提出和落实统筹开发管理的试点项目。日前,人民网天津频道跟随天津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实地了解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建设情况。

朱亮亮是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就专程从北京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咨询企业落户的政策。“这次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就是想考察一下这边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朱亮亮说:“天津有制造业优势,生产成本、物流成本都比北京更低,还能解决人才的落户问题,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宝坻区交通便捷,到北京市和天津市都很方便。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摆脱单纯工业园区的发展模式,更加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在吸引企业的同时也注重人才的引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王浩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多家京津企业的投资。”

据介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1.7万个,吸引常驻人口5.8万人,聚集大量高端产业及高精端人才。

北京中科拜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07年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成立,专门从事宠物疫苗的研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2018年底又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注册成立了中科拜克(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落地。

“我们计划在宝坻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兽药生产基地,目前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支持下各项手续办理都很顺利,预计2年内产品就能上市销售。”北京中科拜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黄实说:“我们的企业就是在北京中关村出生,在中关村长大,现在来到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立业了。”

自2017年正式启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经完成12个项目投资协议书签署,拟出让工业用地523亩,形成落地总投资额17.29亿元。

吸引企业落户的同时,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有更大的目标。据了解,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以中关村“六位一体”园区发展理念为支撑,通过产业组织形成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四大主导产业,同时以现代服务业为配套服务,计划实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创新驱动和产城融合发展。

“2019年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项目落地年’,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必须在项目建设上更加务实、更加开放,努力在功能承接、区域合作、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说。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人才落户公司立业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势头迅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