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曲璐琳 2019-02-20 07:56:52

内容提要: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并同在现场的部分院士、专家及中青年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发了南开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不负期许,砥砺奋进,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并同在现场的部分院士、专家及中青年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发了南开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不负期许,砥砺奋进,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中,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爱国传统,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先后来到武清区韩指挥营村和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南开师生走进张廷良等孤寡老人的家里,陪老人聊天,关心他们的起居生活和精神需求;慰问部分贫困老人,送去日常生活必需的面粉、粮油。法学院的学生还利用专业优势组成了普法小组,用乡亲们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将宪法精神送到农村基层群众心中。

  2月18日是南开大学新学期第一天,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交上了一份在这个寒假中书写的南开“答卷”:带着100面国旗,奔赴全国各地100所中小学,相继开展“讲国旗、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脚踏实地地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爱国奉献、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才能彰显南开人爱国基因延续、报国情怀传承、奋斗精神接力、时代青年担当的不懈追求。”南开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清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提高思政课质量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肖光文说,新学期伊始,他在新学期的教学设计上,将南开大学校训及爱国主义传统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切入点,选取南开大学名师大家的爱国奋斗故事作为教学案例,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同时,以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览为依托,专门设置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思政课现场教学,使思政课教学更贴近学生生活,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亚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的各个方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全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巩固、全面加强,为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