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齐乐赏花灯 西青区杨柳青灯展92组彩灯流光溢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曲璐琳 2019-02-20 08:10:41

内容提要:“我今年60岁,跟我一起来的最大的70多岁,已经连续四五年来这里看灯了,今年的灯特别好看,运河那边的环境也变好了,灯会现场也很有秩序。”2月19日,市民穆瑞良和自己的6个老伙计,专门从北辰区天穆镇骑自行车来到杨柳青赏灯。

  天津北方网讯:“我今年60岁,跟我一起来的最大的70多岁,已经连续四五年来这里看灯了,今年的灯特别好看,运河那边的环境也变好了,灯会现场也很有秩序。”2月19日,市民穆瑞良和自己的6个老伙计,专门从北辰区天穆镇骑自行车来到杨柳青赏灯。

  “正月十五看花灯,正月十六遛百病”,天津西青区杨柳青镇的元宵节灯展是京津冀地区老百姓重要的春节活动,作为新民俗,西青区的元宵节灯展已连续举办了26年,目前已经成为西青区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是西青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魅力文明形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

  在灯展现场,市民宋先生和郭女士也带着两个孩子前来看灯展,虽然是开车前来,但是交通秩序井然。“停车远一点的地方还有免费的摆渡车非常方便。”宋先生说。

  今年的灯展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共分4个展区,展出各种(类)大型彩灯92组。在主题设计上全面贯穿“祝福祖国,魅力西青”这一主题,突出展示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成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个着力”、“创建文明城区”“廉政文化”等主旋律,同时把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彩灯的创意设计之中,充分展现西青区在新时期“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新征程上的新城市形象。

  彩灯仍采用双主题灯设计,府前街与罗马柱分别设置主题灯《万家灯火庆团圆》和《魅力西青》,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在广场两侧遥相呼应。在制作工艺上,从彩灯造型、编扎工艺、美工色彩等采用了全国最先进的工艺,带给游客全新的观灯体验和感受,充分满足群众在传统民俗中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了解,灯展前两天每天游客人数超过10万,预计2月20日,正月十六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津云新媒体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