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无人机来了 校门口违停车走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2-20 13:59:00

内容提要:开学3天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交通治理工作中发现,和平区成都道贵州路交口因附近中小学校接送学生车辆随意违法停靠,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影响,遂启用无人机巡查、喊话、摄录模式,对违反禁止标线停车的机动车开展警示治理,治理效果明显。

  天津北方网讯:开学3天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交通治理工作中发现,和平区成都道贵州路交口因附近中小学校接送学生车辆随意违法停靠,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影响,遂启用无人机巡查、喊话、摄录模式,对违反禁止标线停车的机动车开展警示治理,治理效果明显。

  “交警贵州路大队无人机正在巡查,津MCN0**号牌小客车违法停车,请立即驶离……”2月20日7时36分,两架无人机飞翔在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附近道路上空,公安交管部门利用无人机的喊话功能,正在对当时多排违法停靠在贵州路沿线的几辆小客车进行喊话警告。听到交警喊话,这些违停车辆很快驶离。

  据介绍,昆明路小学位于成都道贵州路交口,该大型路口也是连接和平、河西两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且路口向和平区方向小学校分布密集,有3所小学的5个校区,以及2所中学,交通高峰时段,上下学与上下班交通流叠加,通行和停车压力都较大。

  尽管交警贵州路大队与相关单位协调,在人民体育馆前开阔场地设置了接送学生车辆的临时停车场,但仅70多个停车位远不能满足周边单位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总体停放需求,一些接送学生的家长也缺乏在指定位置停车、人等车和即停即离的文明守法驾车意识。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即使路边施划有黄色禁停线,以及禁止停车标志牌,一些车辆还是会违法停靠在路边,只要交警不上前治理,这些车辆往往会停靠很久。“孩子进校门我就开走!”听到交警在无人机中喊话警告,一位在车内边看手机边不时向车外张望的女士这才赶忙准备将车驶离。

  开学3天以来,公安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的执勤交警们发现,个别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只图自己方便,将车辆随意停靠在学校附近的贵州路、成都道沿线,甚至还会出现双排、三排停车情况,对过往机动车造成很大影响,且妨碍非机动车、行人正常通行,明显降低了整体交通效率。

  针对上述情况,在以往现场疏导、规劝、教育,移动巡查车摄录查处违停车等现场治理方式的基础上,为了对违停车辆进行更大力度的警示,公安交管部门启用了无人机巡查、喊话、摄录模式。“在这样的大型路口、交通节点,使用无人机在高峰时段巡查避免了移动巡查车本身的移动不便、效率低、摄录范围有限的不足,效率更高,巡查和监控范围更广。”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高原表示。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此次警用无人机在成都道贵州路交口出现,也是首次在学校门前“上岗”。而自春运、春节以来,天津东、西火车站及和平区营口道商业繁华区、三中心医院均已启用无人机协助交警巡查交通情况、治理违法停车,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南开支队交警在古文化街也启用了无人机,该种新型设备的启用是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践行“警企合作”模式的体现,在道路交通管理中起到了良好辅助作用,下一步还将陆续在其他中小学校门前的交通治理工作中使用。(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