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元宵佳节 守护万家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0 20:30:54

内容提要: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月十六溜百病,连日来,天津古文化街、西青杨柳青古镇等传统景点,花灯璀璨,游客众多。由于人流、车流集中,疏导任务重。为确保出行安全,全市交警坚守岗位,用职责和担当,守护着万家平安。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月十六溜百病,连日来,天津古文化街、西青杨柳青古镇等传统景点,花灯璀璨,游客众多。由于人流、车流集中,疏导任务重。为确保出行安全,全市交警坚守岗位,用职责和担当,守护着万家平安。

刘洋是交管南马路大队的一名现勤警长,他的元宵节是从正月十四一早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七的下午,近80个小时。

因为岗位上离不开人,执勤交警这几天的一日三餐,都要在马路上解决。晚上六点二十,队里的老大哥送来了刚刚煮好的元宵。

刚到的元宵还没分完,刘洋和同事就接到了新的任务。为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在正月十五、十六两天,古文化街周边的多条道路都会采取限行措施。可限行刚开始,刘洋就发现了问题。

刘洋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了东马路右转的路口,车上没有驾驶员。

其实,要解释引导的远不止车辆,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流。因为限行公交线路的调整,很多游客找不到返程的乘车地点。十分钟的时间里,刘洋前前后后碰到了七八个问路的市民。记者注意到,刘洋的手机里,保存了一张公交线路调整图,涉及到周边改线的35条公交线路,他提前都进行了标注。

晚上八点四十分,刘洋又接到了一个新任务。限行区域外围的道路上,出现了压车的情况。直到晚上十点钟,车流开始减少,刘洋和同事终于有时间去吃那碗已经放凉的元宵了。距离送来,已经过去了四个半小时。

吃完了元宵,交通民警的元宵节还没有结束。晚上11点,道路限行结束,刘洋他们保障最后一批参观车辆从景点周边安全驶离。据统计,昨晚,在全市143处点位,共有685名现勤交警参与了元宵节的保障工作。正月十五零点至22时,110共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1%。(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