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深化医联体合作 推出“幸福呼吸”分级诊疗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付昱 编辑:李彤 2019-02-21 21:03:44

天津北方网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整体疾病负担居我国疾病负担第二位,开展慢阻肺分级诊疗工作势在必行。日前,和平区进一步深化与总医院的医联体合作,推出“幸福呼吸”分级诊疗项目。

和平区作为“幸福呼吸”项目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区之一,将以和平区—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为依托,开展慢阻肺分级诊疗工作 深入探索慢阻肺分级诊疗的实施路径,拟利用3年的时间,实现和平区慢阻肺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和实施,提升慢阻肺分级诊疗水平和社区管理水平。

首批分级诊疗试点机构设在新兴街和南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平区与总医院将通力合作,开展规范化培训,针对基层医生、护士开展慢阻肺分级诊疗规范化培训,专项开展肺功能筛查及检测的技术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慢阻肺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管理水平;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尝试通过远程会诊、带教培训、病例讨论等方式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连续、高效的医疗服务;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慢阻肺患者、高危人及家庭的健康教育指导,提高公众对疾病的认知和健康素养,促进健康和平创建。该项目预计明年将在全区推广。(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