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裸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蒋肖斌 编辑:刘颖 2019-02-22 10:26:53

内容提要:2月16日晚,天津退休女工王娅去世,亲友们为她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生前,她已经捐出唯一的一套房子,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天津北方网讯:2月16日晚,天津退休女工王娅去世,亲友们为她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生前,她已经捐出唯一的一套房子,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王娅生于1952年,16岁时曾到内蒙古插队,后来在河北的一个县城当了一年民办教师。农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求,给王娅留下深刻印象。1989年,希望工程正式设立,王娅立刻捐出100元,当时她的工资还不足200元。

  此后,她的爱心捐赠从未间断:汶川地震、南方水灾,她各捐款2000元;甘肃舟曲地质灾害,她又拿出4800元……这些年到底捐了多少钱,她自己也不知道。王娅曾说:“我就是个普通人,做的这些事实际上很普通,没有什么……当你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大的能力就多帮点儿,小的能力就少帮点儿,反正是尽力去帮。”

  2018年3月,王娅被查出患有胰腺癌。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她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要在死神降临前加快捐资助学的脚步。2018年6月,王娅萌生捐出唯一一套房产、资助更多西部贫困学子的想法,“我这一辈子就挣了30多万,但是房子值100多万,可帮助更多的孩子”。

  几经努力,生前捐赠终于成功办理,王娅这套70平方米的住房,在她生前就赠予了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王娅还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连仅有的躯体也奉献给医学事业。

  这是真正的裸捐。孩子们会记住她,她的名字不会因为死亡而消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