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一单进口观赏鱼成功落地通关 天津年内将投用大通关基地一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19-02-22 16:02:31

内容提要:天津中环花鸟鱼虫市场负责人张贵友表示,对观赏鱼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总体时间的缩短将大大提高观赏鱼的成活率,同时观赏鱼的本地通关也节省了运输降低成本,商家将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市民也将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观赏鱼。

机场卸货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从泰国曼谷进口的观赏鱼顺利从天津通关,从飞机落地到海关查验完毕仅用了3个小时,比从北京机场接货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天津中环花鸟鱼虫市场负责人张贵友表示,对观赏鱼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总体时间的缩短将大大提高观赏鱼的成活率,同时观赏鱼的本地通关也节省了运输降低成本,商家将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市民也将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观赏鱼。

转运至仓储基地

  天津第一单进口观赏鱼通关 实现从无到有突破

  2月22日上午,从曼谷抵达天津的国航CA750航班平稳地在天津机场着陆,航班上103箱进口观赏鱼成功落地,随着海关等部门的联合工作,实现天津第一单进口观赏鱼成功通关,迎得鱼儿乘飞机"回家”。

第一批观赏鱼落地通关

  据了解,观赏鱼产业每年的交易额在800亿元左右,天津的交易量约占全国的60%,是国内最大观赏鱼集散地。天津休闲渔业商会所属会员企业每周从南美和东南亚进口观赏鱼5000箱,年均7500吨。但因航班航线少、舱位不多、落地通关流程繁杂时间长等因素,多年来所有的观赏鱼进口业务全部从北京、广州机场落地通关,没有一单从天津机场办理。为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落实市委市政府“双万双服促发展”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委主动深入调研,构建了由海关、机场、经济区、航空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下大力气优化通关流程、保障航线航班。

  “去年11月1日,我们拿到了中国海关的批文,允许观赏鱼在天津口岸落地通关,这只是第一步,之后我们又协调了航线航班。今天103箱观赏鱼,一共是2.4吨,这些高附加值的货物从泰国飞到了天津,后边还会有源源不断的货。一百箱2.4吨,天津休闲渔业商会所属会员企业每周进口5000箱,将近120吨,这将是天津货运物流新的增长点。”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

  量身订制服务 天津将打造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观赏鱼运输在天津落地通关,不仅仅实现的是时间的缩短,更是流程的优化,天津为此量身打造的专属版服务流程,实现了落地通关、仓储物流、监管、检验检疫的一站式服务。

海关对观赏鱼进行查验

  天津机场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王琦表示:“天津机场的国际客运航线航班已经开通了多个东南亚方向的目的地,包括曼谷、吉隆坡、越南、雅加达、印尼等,同时丰富了在东北亚地区包括日本、韩国等通航点,所以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比较完善的客运腹舱的货运网络。了解到休闲渔业协会对进口观赏鱼的需求之后,天津机场把航班的情况提供协会的企业,通过各方积极配合下促成了航班的顺利承运。”

天津实现了观赏鱼落地通关的一站式服务

  “这次从曼谷抵达天津的首单进口观赏鱼有鼠鱼、异形鱼、多鳍鱼、丝足鲈鱼苗、蛇头鱼等多个品种。这些观赏鱼都装在泡沫箱里,用2层尼龙鱼袋装着,箱内的温度一般要保持在20多度,查验时尽可能地快。”天津滨海机场海关科长马磊说:“为了保障这些‘特殊乘客’快速通关,天津进境货物提前申报实现货到即放,货物在航空器起飞后,企业利用航空器飞行时间即可完成货物的申报、缴税等环节,实现降落即通关,极大地缩短了通关时长。同时,为更好的做好查验工作,在货物入境前与货物代理企业及货主企业就货物信息进行充分沟通,确定查验计划。由于进境观赏鱼具有时效性强、疫情疫病风险高等特点,我们及时调配有相应资质人员,进行现场查验工作,在保证通的快的基础上确保管得住。”

  “在实现观赏鱼的落地通关后,天津将继续推动进口水果的通关。目前,我们已经在机场航空货运办公室专门安排了工位给负责水果通关的公司,特事特办,由海关、检验检疫手把手教他们怎么填报关单、怎么空中报关、怎么做检验检疫,通过我们的服务,尽快使这些做进口的菜鸟变成专业。通过我们的努力,相信天津的航空物流市场会越来越好,逐步实现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定位目标。”刘道刚表示,今年年内,天津大通关基地一期将投入使用,它作为硬件的提升,将在物理空间上实现了和机场停机坪零距离转运,货物下飞机后直接进海关的监管区。这个新的通关基地的仓库,实现了仓储、物流、监管、检验检疫、放行一体化。(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