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出席天津市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生态屏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曲璐琳 2019-02-23 07:49:00

内容提要:22日上午,天津市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生态屏障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张国清出席天津市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生态屏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绿为底”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2日上午,天津市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生态屏障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及交通、水利专项规划,研究了2019年生态屏障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生态屏障对改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拓展绿色发展空间,提升城市“颜值”和生态宜居水平。

  会议强调,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项目。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创新方式筹集建设资金,综合运用生态债券、境外债券、政策性贷款和项目化融资等手段,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形成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坚持生态与产业相辅相成、深度融合,布局更多智能科技、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绿色度”产业项目,建设一批创新空间聚落,坚决不搞“大进大出”的物流业、“排放冒烟”的制造业。要强化规划引领,借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先进经验,坚持宜林则林、宜农则农、宜田则田、宜水则水,追求“野味”“情趣”,在增蓝、增绿上下更大功夫,精细设计水系路网,打造可接近、可体验、智能化的生态场景,确保到2021年一级管控区建设基本完成,生态屏障雏形基本形成,真正“以绿为底”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