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蓟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焦健:敢于较真碰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9-02-23 08:12:35

内容提要: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蓟州区纪委监委以“励使命,早开局”为主题召开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焦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新春开好局,高标准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蓟州区纪委监委以“励使命,早开局”为主题召开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焦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新春开好局,高标准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

  焦健自2016年12月到蓟州区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使命责任,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担当作为,负重前行,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组织力量切实加强对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行为,严肃查处“七个有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为重点,进一步肃清黄兴国、卢旺恶劣影响,严肃处置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8人次。

  敢于较真碰硬。工作中不怕得罪人,对腐败分子绝不手软,先后共组织立案569件,结案56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9人。严查“四风”问题,组织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64件,处理339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

  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组织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查处,先后组织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6件,对102人进行了处理。同时,加强源头防范,在全市率先推进农村“小微权力”规范化建设,组织制定3大类45项正面权力清单、7类30项负面权力清单,实现了农村“小微权力”具体化、内容清单化、运行流程化、行使公开化。

  勇于改革创新。坚持把创新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着重在主体责任检查、发挥监督职能、审查规范管理、审理质量管理、查究“四风”方式方法、优化内设机构、巡察派驻监督、警示教育、纪检干部管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推动创新,实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突破。先后完成巡察机构、派驻机构改革,全力推进全区监察体制改革,仅用63天就完成了人员转隶、新址搬迁等工作,构建起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四个监督”全覆盖的监督体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