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审批处副处长吕卓:当好“随时在线”的“店小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曲璐琳 2019-02-24 08:19:06

内容提要:“不好意思,我还得再接个电话。”不长的采访中,这已经是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审批处副处长吕卓的电话第三次响起。他为此再三向记者致歉,但其实,一直接打电话、沟通解答各类问题,就是吕卓的日常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不好意思,我还得再接个电话。”不长的采访中,这已经是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审批处副处长吕卓的电话第三次响起。他为此再三向记者致歉,但其实,一直接打电话、沟通解答各类问题,就是吕卓的日常工作。

  “我们负责组织实施涉及多部门、多层级的项目联合审批,说白了,就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吕卓说,联系企业是改革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只有企业满意才能让“津八条”真正成为“金八条”,所以他尽量保证企业随时随地可以联系到他。

  一面答疑解惑、一面排忧解难,为当好这名“随时在线”的“店小二”,吕卓手机每月1500分钟国内语音通话都不够用,“其实很多电话都是用座机打的,但每月通话时长还经常超过2000分钟,”吕卓开玩笑说,“自己就像一个语音机器人一样。”

  正是有了如此勤勉工作、倾心付出的“服务员”,多个造福百姓、助力发展的重点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加快国网在津投资643亿元的“1001”工程在各区启动实施,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市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订《加快美丽天津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到建党100周年时,我市初步建成一流能源互联网,即“1001”工程。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吕卓与同事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先后组织10个市级部门,多次赴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对接企业需求,并研究制定了《天津市电网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对行政区域范围内建设的电力输送、分配等电网基础设施工程进行简化优化,使电网变电站和线路工程报建总体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效率提高50%以上。

  同时,他带领处室全体人员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改革献计献策。围绕“项目从取得土地到获得施工许可不超过80天”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了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开发升级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并组织市、区两级审批部门16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去年11月,系统已上线运行。

  作为“双万双服促发展”服务企业联系人,吕卓还定期联系走访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宣讲“津八条”政策细则、“审批十条”服务措施以及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一系列惠企措施,为企业解决项目立项、法人变更等多个具体问题……

  如此高强度、满负荷,处室自身内部建设会、业务研讨会等只能放到平日晚上和周末来开,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早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但吕卓与同事们依旧热情不减、干劲十足,因为在他心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勤奋刻苦,就应该奉献担当,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我市优质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