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绿色引领规划 推进生态屏障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4 20:33:00

内容提要: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天津各部门从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入手,建设绿色环境,构筑绿色高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天津各部门从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入手,建设绿色环境,构筑绿色高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近,津南区发布了葛沽镇全镇域统筹规划的阶段性成果。这份规划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进行,涵盖了全镇整体规划提升、民俗文化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等内容,总投资近190亿元。

对标雄安新区,根据规划,葛沽镇未来蓝绿空间占比将超过70%,森林覆盖率超过40%;与此同时,以绿色为底色,产业规划聚焦会展服务、创新服务、精密智造、文化旅游和田园休闲产业等方向。

包括葛沽镇在内,今年津南区将形成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并对屏障内一级管控区中的村镇和产业园区进行整体规划。眼下,津南区规划部门就在建立生态管控区基础数据,有了这些数据,后续的规划工作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开展,并将根据现有生态要求,以绿色生态为标准,提升示范工业园区的产业规划。

目前,围绕国家会展中心、阿里云创客中心、华为云等新引进项目,津南区正在构筑绿色高端产业,与此同时,以此为标准,持续加大智能、数字化项目招商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