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桥违停电子警察启用一周 夜间依法摄录违停揽客出租车13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彤 2019-02-25 20:22:09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交管部门在连接和平区与天津站的解放桥桥口启用电子警察,对在桥面停车“揽客”、等人的车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摄录查处。截至目前,夜间依法摄录违停揽客出租车13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交管部门在连接和平区与天津站的解放桥桥口启用电子警察,对在桥面停车“揽客”、等人的车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摄录查处。截至目前,夜间依法摄录违停揽客出租车13辆。

2月25日11时许,记者在解放桥河东区一侧桥口看到,交警正使用无人机和移动摄录巡查车,对天津站前广场和解放桥上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移动摄录查处。一辆在解放桥上违法停车被交警现场依法查处的出租车驾驶人表示,之所以在此停车就是感觉这里会有更多乘客打车,而夜间他也会在桥上停车“等活儿”。

据公安交警天津站大队副大队长段君毅介绍,天津站地区的道路环境是城市名片,违法停车不仅扰乱交通秩序,也破坏了市容环境,天津站前、后广场和解放桥桥上的沿线道路两侧均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管理部门为出租车设置了专门的候客区,私家车接送乘客可以到地下停车场等待。一些车辆驾驶人就为了图自己方便,无视规则而违法停车,其中以出租车居多,特别是在夜间,违停车辆还给桥上交通造成安全隐患。

“桥上比较窄,违停车占据了正常通行空间,如果正常通行车辆不仔细观察,夜间很可能就会追尾这些违停车”,交警表示,在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一批电子警察摄录照片中可以发现,夜间23时至清晨6时之间,是解放桥上违法停车的高发时间段。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照片显示,2月22日凌晨2时15分许和5时18分许,2月23日凌晨2时49分许和0时15分许,都有出租车在解放桥上违停,其中一辆号牌为津E130**的出租车驾驶人还站在车外徘徊;而一辆号牌为津E28315的出租车则分别于2月20日0时15分许和23时55分许,两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违停行为。经过公安交管部门对于解放桥上违法停车的不断治理及宣传,解放桥上白天时段的违停车已经明显减少,但夜间违停现象仍然屡屡出现。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在解放桥桥口设置的电子警察所抓拍到的照片分析,自2月18日起,有28辆机动车在桥口、桥面违反禁止标线违法停车,其中夜间、凌晨、清晨时间段在桥上违停的出租车有13辆。

对此,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持续加强治理,并将对多次违停车号牌和违停画面不定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于已经被录取交管违法处理系统的违法停车行为,车辆驾驶人将因违反禁止标线被依法处罚款100元的处罚,且驾驶证记3分。(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