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5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2-26 08:26:01

内容提要:2019年1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

  2019年1月16日至18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 

  2018年11月22日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经验,深化津京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2017年2月4日 

  “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通州举行,标志着三地全面协同合作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协议,三地将从加强顶层谋划和规划对接、建立三地交通规划对接机制、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组织各专项工作对接。

  2016年2月 

  《“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作为全国第一个跨省市的区域“十三五”规划,对于打破三省市“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进一步增强发展整体性和协同性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9月15日 

  天津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天津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15-2020年)》,明确了天津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的指导原则、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5年4月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到2030年,首都核心功能更加优化,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

  2014年2月26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七点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北京、天津、河北人口加起来有1亿多,土地面积有21.6万平方公里,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

  过去的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上处于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的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下更大气力推进工作。

  ──2019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这一组齿轮,勾勒出京津冀的全貌,寓意着三地优势互补、同心共转

  这一组齿轮,代表着京津冀的人民,山同脉水同源,心手相连、唇齿相依

  京津冀是奋斗者的热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