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李叶芸:在逆流中勇往直前的环卫工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19-02-26 15:20:18

内容提要:她是一个普通的80后,将环卫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追求,转运垃圾、清扫马路都干得认真、细致,即使开颅手术后,依然选择坚守一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最爱的环卫事业。

  天津北方网讯:她是一个普通的80后,将环卫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追求,转运垃圾、清扫马路都干得认真、细致,即使开颅手术后,依然选择坚守一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最爱的环卫事业。

  李叶芸,是一个地地道道的80后,曾经她也和许多爱做梦的80后一样,希望有一份别人羡慕的工作,现在成了一名光荣的环卫工人。

  2008年12月,李叶芸从环卫工人父亲手里接过扫把,走进了环卫站的大门,来到宁河区垃圾压缩中转站工作。“众所周知,环卫工作又脏又累,每天要和灰尘、垃圾打交道。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工作更是如此,在这里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要起床,经过一夜发酵的垃圾臭气熏天,但是我从来没有喊过辛苦。有的时候,垃圾卡在了运行的机械中,为避免机械出现故障,我就跳到垃圾之上,用手将卡住的东西弄出来,然后继续工作,没有嫌过脏。我只是觉得360行无论是什么工作都要有人干。”李叶芸表示,被分配到街道上清扫马路时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马路打扫干净,每次回头看自己扫过的干净整洁的道路时,就有一种成就感。

  2015年夏天,在一次道路巡查工作中,李叶芸因为车祸导致脑出血,进行开颅手术。颅脑病情尚未稳定,由于抢救时使用了大量激素药物,导致肾部错构瘤突然增大到直径10厘米,又不得不进行了大型切除手术,身体更加虚弱。

  在这种情况下,李叶芸还是不忘工作。那年冬天,一场大雪降临,还在病中等待下一次手术的李叶芸坐不住了,穿上自己久违的“战袍”,带着帽子口罩和大家一起清雪。当时,同事们看到,都紧张的劝她赶快回去,说:“身体还没好,别累到。”李叶芸只是“嘿嘿”笑着说:“看你们在这里干,我呆不住,放心吧!我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现在工作缺人,我只能帮个小忙而已!”

  去年,李叶芸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领导知道她身体并没有完全康复,告诉她如果觉得头痛可以回家休息。可是李叶芸并不想有什么特权,也不想去领导安排的清闲工作。

  直到现在,李叶芸仍是环卫工作中最普通的一员。“虽然被安排在办公室的工作中,可是哪里有要突击的点位,我也还是抄起工具,抢着跟大家一起干。我总是觉得自己有一个‘环卫情结’,看到哪里不干净就闲不下来!在工作中我要把正能量带给大家。”李叶芸表示,既然伤痛没有把我怎么样,我就应该在困难中继续奋斗,在逆流中勇往直前!(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