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多举措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 让文物“讲”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9-02-26 15:28:40

内容提要:“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这是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对文物保护工作做出的指示。昨天,河北区区长李新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时表示,河北区将实施多项举措,保护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天津北方网讯:“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这是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对文物保护工作做出的指示。昨天,河北区区长李新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时表示,河北区将实施多项举措,保护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据李新介绍,该区今年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讲好精彩河北故事。目前,河北区正在制定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区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大力挖掘文化旅游价值,准备开发运河文化游、红色经典游等旅游线路,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已经落户在河北区,正在加紧前期工作。其中,作为本市3家文创产品试点单位之一,梁启超纪念馆目前已经开发出33种文创产品,下一步计划精心提炼纪念馆中的文物元素和文化元素,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讲述”历史故事。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的觉悟社今年将迎来100周年,河北区将把觉悟社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带动对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

  用好洋楼资源,实现高端商务商业的聚集,引领高质量发展。意式风情区拥有118栋、约22万平方米小洋楼,是非常难得的高品质载体资源。河北区一直秉承“在有历史的地方,办有品质的企业”的理念,打造高端服务业聚集区,聚集了一批高质量的企业。“我们计划将意式风情区辐射作用放大,打造1.55平方公里的‘大意风区’。目前已制定了产业扶持办法,将以小洋楼为核心的‘大意风区’打造成为本市最高端的服务业品牌集聚区。”李新说。

  此外,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意式风情区是海河景观带为轴心的夜间经济示范区的重要节点。今年,河北区将用好发展夜间经济的政策和资金,对意式风情区进行全面提升,让市民夜游海河、夜赏津曲、夜品津味、夜购津货,体验和感受天津的夜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