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跑出京津冀协同创新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6 20:49:52

内容提要: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试验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挂牌两年多来,引项目、搭平台、强服务、做示范,跑出京津冀三地的协同创新的加速度。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试验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挂牌两年多来,引项目、搭平台、强服务、做示范,跑出京津冀三地的协同创新的加速度。

春节一过,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太和智胜的副总经理袁云岭,就已经见了好几波儿有意向合作的客户。

自信的底气,来自于协同发展创造的条件。太和智胜2013年在北京中关村起家,专注研发虚拟现实软硬件。随着技术逐渐成熟,2016年底,企业开始对接下游产业。这时,北京中关村将他们介绍到了刚刚成立的滨海—中关村。天津工业基础强,又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再加上中关村的金字招牌。这让太和智胜只考察了一次,就决定落户:北京研发,天津转化。

不只是简单政策的复制,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成立之初,在顶层设计上就突出协同,实行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和滨海新区区长“双主任制”,同时由中关村发展集团出资成立运营公司,负责园区的产业组织与服务。北京中关村有的,这里有;没有的,这里创!免费三年使用办公场所;申领各种政策补贴;园区牵线对接天津企业……优势叠加,让这里协同创新发展的格局,日渐清晰。

一盘棋协同发展,创新的土壤,不仅要培育出更多种子,更要让这些种子高质量成长。去年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又拿出9万平方米,打造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眼前的这个阶梯教室,就是示范基地的路演区,正在讲课的都是行业大咖,听课的正是落户企业。从政策讲解到各种培训,每周都会如期举行。

与大师对话、跟高手过招,帮助这些小苗苗快速起跑。目前,基地已聘请58名双创导师,并联合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平台,打造产业联盟,成为企业外脑;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园区,为创业者提供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一站式”服务。为了给企业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大生态,园区的服务还延伸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10幢白领公寓,拎包就能入住;半小时一趟的京津高铁……这一切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安心工作、静心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