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雄高三学子 誓师报效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19-02-27 07:53:42

内容提要:“一百天很长,足以让我们在恩师的引领下,挑战自我,创造奇迹。一百天很短,唯有只争朝夕,方能勤有所偿,学有所成,梦想成真,报效祖国!”昨天,在距离2019年高考100天的日子里,540名天津一中高三学子列队集结,在操场上庄严誓师。同他们站在一起的,还有来自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的师生代表们。
雄县中学与天津一中学生百日誓师现场 记者 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一百天很长,足以让我们在恩师的引领下,挑战自我,创造奇迹。一百天很短,唯有只争朝夕,方能勤有所偿,学有所成,梦想成真,报效祖国!”昨天,在距离2019年高考100天的日子里,540名天津一中高三学子列队集结,在操场上庄严誓师。同他们站在一起的,还有来自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的师生代表们。

  “拼搏追梦,报效祖国!”今年1月7日,天津一中与雄县中学正式签署对口援助协议,共同成立天津一中雄安校区。在百日誓师现场,雄县中学高三的学生们来了,“今天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的日子,也是距离我们高考100天的日子。我们都是时代的幸运儿。100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做最好的自己。100天,让我们一起拼搏追梦,报效祖国!”

  “正己修德,谨研善教。”在百日誓师现场,老师们来了,“或严厉,或和蔼,或理性,在未来的百日战斗中,我们将是你们最可靠的引领者,最严格的监督人,最值得信赖的队友,最有耐心的伙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百日誓师现场,学生家长代表来了,“有多少个夜晚你埋头学习,就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在守护;有多少个清晨你早起读书,就有多少个清晨我们在陪伴;我们不需要你们的回报,只希望看到你们的努力、进步和成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百日誓师现场,校长袁滨渤向天津一中和雄安校区的高三学子们提出鼓励:望你们保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望你们不忘“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的耐心;望你们铭记“用大力有余,入细心愈研”的用心;愿你们“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