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更新版本引关注 浏览轨迹属隐私不应无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郑津 2019-02-28 06:40:00

内容提要: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大都知道,五花八门的软件、APP经常会出现“系统升级”或者“版本更新”的提醒,一般情况下也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而近日,网上一张疑似微信系统更新的简介图片引发了大量用户的关注。这张被冠以“微信系统7.0.X更新操作提示”的图片,有着和微信一致的LOGO和配色,并配有文字说明,称“本次更新:将新增朋友圈来访功能,告诉你他来过;同时新增朋友圈停留时长功能,告诉你他来了多久。”

  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大都知道,五花八门的软件、APP经常会出现“系统升级”或者“版本更新”的提醒,一般情况下也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而近日,网上一张疑似微信系统更新的简介图片引发了大量用户的关注。这张被冠以“微信系统7.0.X更新操作提示”的图片,有着和微信一致的LOGO和配色,并配有文字说明,称“本次更新:将新增朋友圈来访功能,告诉你他来过;同时新增朋友圈停留时长功能,告诉你他来了多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新版微信朋友圈将增访客记录功能? 官方回应:假的

  虽然是假的,但还是引起网友们的大讨论:

  拒绝派:让人没有了隐私,坚决抵制

  期待派:访客记录可以让我们注意到那些真正关心自己的人

  无所谓派:没什么特别关注的人

  暗恋派:偷偷关注着他(她)

  为何大家如此关注朋友圈访客功能?

  用过QQ的人都知道,如果对方来了自己的空间,空间中就会记录是谁在什么时间点来访的。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有不少人并不敢去看自己在乎的人的空间。因为,这会让对方察觉到自己在关注他。

  微信的朋友圈则没有这种烦恼。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人们喜欢使用微信的原因之一。朋友圈曾是微信最热门的功能,是最红火的社交场、繁华地,人们热衷于用它表达自我、获取信息、沟通关系。

  浏览轨迹属隐私 平台不应无视

  有法律学者表示,目前互联网社交平台中用户的阅读记录被反馈的功能类似于传统电子邮件中的“收到信件的自动回信”。而不同的地方在于电子邮件的阅读反馈是否显示,其决定权在于收件人,但目前多个网络社交平台的阅读反馈却成为了发送者掌握的权利,既不符合用户自由选择的原则,也涉嫌泄露用户数据隐私。笔者认为,网络浏览的行为属于隐私的范围,要把推出机制和无痕浏览体质让用户自己去选择,不能强制用户用新功能,不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自己的轨迹暴露给别人,未经用户本人同意,不可以这样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