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生态屏障促协同 蓝绿空间显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19-02-27 20:18:00

内容提要:生态是京津冀三地协同中率先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天津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建成后树林水域空间比例将达到70%,对标雄安理念的同时还将与北京、河北形成良性互动,为京津冀生态改善做出天津贡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生态是京津冀三地协同中率先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天津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建成后树林水域空间比例将达到70%,对标雄安理念的同时还将与北京、河北形成良性互动,为京津冀生态改善做出天津贡献。

津南区辛庄镇,位于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的中部。大年初三开工至今,施工人员一直在加油干,眼下正在一边扩大水面,一边取土回填到岸上,为即将开始的春季植树,做好准备。

由于津南地区地势较低,植树工作需要考虑排涝功能,就地取土,同时扩大水面,是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而在“土”上做的文章,还不止于此。

减少人工修建痕迹,随坡就势使得栽种区形成了缓坡和低洼,这种设计正是借鉴了雄安新区打造“千年秀林”中,尊重自然、贴近自然的前沿理念,起伏的地势不仅可以让植物根系错落生长,更能自然形成溪水环流,而土地基础做好后,等到种树时,也将采用雄安新区的散种新方式。

植树方法对标雄安新区,而在生态屏障内,水系的联通也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在绿色生态屏障的73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蓝色的水域面积将近五分之一,但是由于南北距离长,而且中间有海河阻隔,南北水系始终不能互济流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两天,规划和水利部门正在联合考察河流水系,准备打通一条蓝色动脉,使原先的湖泊湿地串联起来,而连通的水系将大大提高区域内雨虹储存、排涝抗洪的能力。

绿空间对标雄安理念,蓝空间与上游良性互动,今后,天津的这道生态屏障,将在京津冀区域内成为一颗蓝绿交织、水林交融的生态明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