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刘轶超:韧性和执着撑起一片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9-02-27 19:28:09

内容提要:干练、果断,这两个词用来形容刘轶超再合适不过。作为一名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青年女企业家,刘轶超用自己的经济专业优势和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在雷电防护行业站稳脚跟,并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天津北方网讯:干练、果断,这两个词用来形容刘轶超再合适不过。作为一名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青年女企业家,刘轶超用自己的经济专业优势和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在雷电防护行业站稳脚跟,并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大四期间,刘轶超察觉到雷电防护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她联合2名同学一起组建了协盛科技,踏上自主创业之路。万事开头难,由于客户对防雷产品比较陌生,创业初期,他们只能以“扫楼”的形式宣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蓟州的引滦入津项目。”刘轶超回忆起当初企业初创时吃的苦。“那时公司刚刚成立,还买不起车。市区到蓟州的火车每天往返只有一趟。我早上5点多起床,坐3个多小时火车到达蓟州后,赶紧跑到客户那里谈项目。然后再赶下午4点的火车回家,中间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一周两趟,刘轶超连着去了一个月,凭着一股韧劲和执着,她终于拿到了这个价值两百万的合同,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业初期,协盛科技就成功获得了多家国内防雷领军企业的天津独家代理权。因为刘轶超坚信,技术创新并始终坚定不移的加强科研投入,是推进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从知名进口品牌防雷器代理商起步,协盛科技2010年底推出了CISUM系列防雷产品,实现了自主生产的梦想,迅速发展成为集自主研发、产品制造、工程施工、检测服务于一身,拥有防雷行业最高等级—双甲级资质认证,成为防雷行业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协盛科技还自主建设业内顶尖的雷电实验室,取得了CMA计量认证,再创行业第一。截至目前,累计申请并获得国家级专利30余项,专利转化硕果累累。

刘轶超在创优企业努力实现较高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协盛科技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校企模式,共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在这期间,协盛科技为学校出资解决了教学生产设备几十台,面向近百名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协盛科技生产实际问题,又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提高了他们的就业能力。

当下,协盛科技在刘轶超带领下再次转型,从提供防雷服务的工程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提供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瘦弱的身躯却有着强大的内心,刘轶超的果敢和担当,体现在了每一次公司的攻坚克难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她用身体力行讲述了一个事实:韧性和专业可以撑起一片天。(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