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2-28 08:01:00

内容提要:春潮涌动千帆竞,乘风破浪谱新篇。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审议通过市委实施意见,对于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意义深远。


  天津北方网讯:春潮涌动千帆竞,乘风破浪谱新篇。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审议通过市委实施意见,对于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意义深远。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天津发展处在闯关口、度关山的紧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激励鼓劲,这是天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我们要珍视和用好这一宝贵机遇,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工作动力、精神动力,营造出一冲而上的爬坡之势、一击而破的攻关之威,打一场漂亮的战略转型之战,开辟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善弈者谋势,善治者谋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天津高质量发展也进入新阶段,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天津高质量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一地一域之限,深度融入大战略,深化与京冀全方位对接协作,各项工作都要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考量,与之对标对表,做到目标一致、举措一致、步调一致,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过程中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推动协同发展,重在“同心”,重在一体化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下,天津的优势就是京津冀的优势,天津的资源就是京津冀的资源。我们要立足比较优势,深化对接服务,以发展强作用,以服务促协同,在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讲要靠改革开放创新,我们要坚决更新思维理念,加快建立市场化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滨海新区的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这个驱动力,以改革开放创新的新成效增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还是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我们要把总书记视察天津带来的浓浓暖意延续下去,投入更多真心真情做好民生工作,展现城市的感情温度,打造宜人宜居宜业的城市,让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大战略呼唤大担当,新起点要有新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硬任务、硬责任,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时代考卷。答好这张时代考卷,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关键在于狠抓任务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砥砺军令如山的政治担当、唯实求真的作风担当、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以担当作为保证落实,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汇聚起磅礴力量,以天津之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之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指引我们一路前行,天津迈出的脚步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加稳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