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南侧将设置城市综合型生活广场和集中绿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李松达 2019-02-28 09:01:08

内容提要:27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到红桥区区长袁家健,以及该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员,就市民关心的棚改、社区建设、“菜篮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27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到红桥区区长袁家健,以及该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员,就市民关心的棚改、社区建设、“菜篮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棚改收官之年

  今年是全市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袁家健区长表示,春节后第一天就召开了全区棚改“三年清零”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倒排工期、攻坚克难。

  红桥区“三年清零”任务共涉及21个项目,占全市总量的47.37%。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片区、58.17万平方米;还有12个片区11.46万平方米、5041户。目前,把分散在全区9个街道的2943户零散平房全部纳入棚改计划,要求2月底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10月底前实现场清地平。为确保全面完成任务,最后确定全区所有棚户区全面清零、场清地平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前,以这个期限为截点,各项目指挥部倒排工期,并在誓师大会上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

  记者了解到,西站南侧共分为五个地块,其中三个地块为红桥区土地整理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两个地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西站南侧地块沿西站站房中轴设置城市综合型生活广场和集中绿地,东西两侧设置居住、办公及商业服务区。此外,在用地紧张和落实棚改资金平衡指标困难的情况下,统筹区域教育配套设施,在航空机电地块规划一处24班小学。同时配置了邮政所、基层环卫机构、菜市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社会停车场,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

  治理违章建筑

  去年,红桥区清理千里堤等10个占路市场和7个临时自发形成市场,对市民买菜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袁区长表示,在拆除占路市场的同时,已经提前制定了解决菜市场问题的工作方案,今年,在全区原有13个正常营业菜市场基础上,计划新建标准化菜市场6座,分别是金领菜市场、佳园里菜市场、二号路菜市场、泰达城菜市场、碧春园和一号路菜市场,总面积8800平方米,新增摊位535个,新增辐射近9万居民。此外,区里还将鼓励社会载体开办菜市场,进一步满足居民菜篮子需求。

  关于社区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的问题,袁区长表示,红桥区今年至少完成7.16万平方米违建治理,完成三年违建治理总任务的95%以上,对32条主要道路和支线共计252处破窗改门完成原状恢复。

  市民张先生提问:希望红桥区政府在西站北侧、中环线附近引进一些类似于万达、爱琴海这样的大型成熟的商业综合体。袁区长表示,过去一年,红桥区重点打造陆家嘴金融广场项目,该项目共50万平方米,包括两栋各10万平方米的5A级甲级写字楼、星级万怡酒店,其中11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项目于2018年9月22日开业运行。今后,在整理出让土地过程中,依旧坚持科学规划先行,大型商业综合体要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做到引进发展一个、成熟稳定一个,商业业态会在红桥高质量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