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区长解读2019年民生工作 年内棚改清零两年解决“入园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李松达 2019-02-28 09:58:00

内容提要:2月26日下午,在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红桥区区长袁家健与市民分享了红桥区2019年的工作,针对市民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红卫桥菜市场

西于庄拆后平地

  天津北方网讯:2月26日下午,在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红桥区区长袁家健与市民分享了红桥区2019年的工作,针对市民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年内实现棚改清零

  今年是红桥区棚改“三年清零”的决战决胜之年,袁家健表示,红桥区“三年清零”任务总面积69.63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的47.37%。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片区、58.17万平方米;还有12个片区11.46万平方米、5000余户。目前,已经将分散在全区9个街道的2943户零散平房全部纳入棚改计划,要求2月底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确定全区所有棚户区全面清零、场清地平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前。”

  “零容忍”全力拆违

  今年,红桥区将全力拆除违法建设,一方面,以“零容忍”态度要求全区绝不允许出现一处新建违章;另一方面,继续深入治理“旧症顽疾”,全年至少完成7.16万平方米违建治理,完成三年违建治理总任务的95%以上,对32条主要道路和支线共计252处破窗改门完成原状恢复。

  开拓渠道解决“入园难”

  在幼儿园基础教育“入园难”方面,据统计,到2020年,红桥区学前教育学位缺口5237个。袁家健说:“红桥区将采取置换租赁、新建配套和扶持民办幼儿园等多种办法,到2020年底补齐学位缺口。”

  今年,红桥区将新建5所配套幼儿园,预计可增加学位数1350个,其中2019年要建成和苑营和园、红咸里2所幼儿园;至少可改建7所幼儿园,预计增加学位数1890个;租赁闲置厂房,用于改建幼儿园,预计可增加学位360个。同时,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前预计可增加学位数1860个。

  此外,今年还将实现三条石小学和北岸中心小学主体竣工,未来三到五年至少新建8所小学,增加学位10000个。

  年内再添6座菜市场

  2019年,红桥区计划新建标准化菜市场6座,分别是金领菜市场、佳园里菜市场、二号路菜市场、泰达城菜市场、碧春园菜市场和一号路菜市场,新增辐射近9万居民。

  下一步,红桥区将重点推进碧春园菜市场和一号路菜市场建设进度。其中,碧春园菜市场预计将于4月底投入使用;一号路菜市场确保年内建设完成实现开业。

  夜市经济示范街区将开街

  根据《天津市中心城区子牙河两岸地区城市设计》方案,未来将把子牙河两岸地区规划定位为集历史、文化、生态、经济于一体的综合发展带。目前,该项目已经被纳入全市2019年20项民心工程台账。按照沿河活动区域和堤岸景观区域,结合市民活动需求,重点设计了4个功能分区。目前正在立项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此外,袁家健表示,红桥区正在积极规划打造红桥运河新天地夜市经济示范街区,预计今年上半年开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