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打破“一亩三分地” 小样本有大协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2-28 20:42:00

内容提要:处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的京津冀地带,被简称为“通武廊”。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三地合作,如今,这里正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试验示范区。


天津北方网讯:处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的京津冀地带,被简称为“通武廊”。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三地合作,如今,这里正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试验示范区。

去年下半年,世界500强海拉集团,正式把智能车灯的生产车间,从北京搬到了武清区大王古镇京滨工业园。全自动机械手臂生产线,十万等级的无尘车间。打造高端制造业需要技术,同样需要空间。

武清区大王古镇的京滨工业园。地处京津冀腹地,西侧与河北廊坊开发区一墙之隔,北侧与北京通州区永乐镇接壤。紧紧抓住承接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按照首都高新产业新基地进行定位,园区重新整合办公空间,清出低效企业。五年来,累计引进北京项目619个,实现引资到位额287亿元。

不过,企业搬迁,建新厂容易,克服员工的“水土不服”,却没那么简单。

跟随企业在京津冀流动,职称、社保,这些待遇会不会受到影响?《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的出台,给这些搬来天津的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一地评人才,三地都认可。眼下,在“通武廊”地区,一共有超过300多家企业,9100余名员工,参与到了三地的人才流动之中。就以海拉车灯为例,现在,北京是总部和销售中心,天津武清是研发基地和合资品牌生产线,河北燕郊是国内品牌生产线。三地互补共赢发展,让总经理王发浩尝到了甜头。目前,京津冀还在制度创新上继续深化改革。眼下,三地就正在规划在接壤地区,“通武廊”各拿出6.5平方公里土地,兴建总面积19.5平方公里的产业共同体,统一招商建设运营。

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从顶层设计到部署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