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植树添新绿扶贫再创新 中国这一壮举造福全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潘一侨 朱月红 编辑:李彤 2019-03-01 18:46:23

内容提要:近日,NASA公布的一张卫星资料图片让国人倍感欣喜。照片显示,地球新增了5%的绿化面积,相当于多出一整块亚马逊森林,而其中的四分之一都要归功于中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NASA官网截图

近日,NASA公布的一张卫星资料图片让国人倍感欣喜。照片显示,地球新增了5%的绿化面积,相当于多出一整块亚马逊森林,而其中的四分之一都要归功于中国。

《中国那些事儿》栏目采访到在中国生活17年的加拿大人肖恩·库普曼斯,他一直对中国的空气质量非常关注,是这方面的专家。初到北京时,他觉得空气质量不够好,与大多数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一样,购买了空气净化器。不过现在北京的空气质量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2019年2月11日,英国《自然》旗下期刊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自世纪之交以来,地球的绿化程度正在提高。其中绿化在中国最为显著,这主要归功于森林保护和植树造林,以及集约化的农作物种植。随后,NASA也在网上发文介绍了这一研究发现。

肖恩非常关注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他称“大约55年前,在环抱首都北京的河北省,中国种下了4.5亿棵树苗,占地约900平方公里。在55年后的今天,这些树苗已长大。它们并不是稀稀疏疏的几棵树木,而是茂密的森林。现在,这里的生物多样性越来越丰富。”

肖恩提到的是中国解决沙漠化问题的一项浩大的工程--“三北防护林”,现在大家对其中的一个地名一定是耳熟能详了。2017年8月,China DailyYouTube 上发布“两代人用55年在塞罕坝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视频,视频介绍称,从1962年起,第一代林场工人们克服千辛万苦,在荒凉的高原上栽下树苗,把荒原变成了绿洲。

虽然在保护环境的举措上,我们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宣传,但中国在植树造林上的成就在全世界有目共睹。治沙的同时,中国还在积极寻求解决贫困的办法。2017年7月,美国《时代》周刊曾在网站上发布过一则介绍中国治理库布齐沙漠做法的视频,文章介绍称中国政府不仅在治沙的同时还实现了脱贫,堪称世界典范。事实上,无论是《自然》杂志给出的权威报告,还是NASA的充分肯定,都再次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国外网友更是毫不吝惜对中国的赞美。

中国的沙漠正在切切实实地被消灭,中国的森林面积也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扩大,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这种精神必将永远在中国人之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