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广大党员以“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曲璐琳 2019-03-02 07:58:50

内容提要:“今天还没顾上在‘学习强国’平台答题呢,我得学会儿”“我也学会儿,昨天已经背到苏东坡的《定风波》了”“绿色发展,就要义来说,是要解决好什么问题”……2月26日,在滨海新区区委到汉沽的班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议“学习强国”。

  思想理论“加油站” 党员群众“充电宝”

  ──我市广大党员以“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还没顾上在‘学习强国’平台答题呢,我得学会儿”“我也学会儿,昨天已经背到苏东坡的《定风波》了”“绿色发展,就要义来说,是要解决好什么问题”……2月26日,在滨海新区区委到汉沽的班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议“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已经在滨海新区成了‘爆款’学习软件,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也成了新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理论宣传教育室主任李朋红说,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在班车上,还是在食堂里,大家都积极利用碎片时间掌握世情、国情、党情,探讨如何利用线上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大家一起筑梦奔跑,一起创新发展。

  梦想从学习开始

  “为了让整个系统的学习航道更宽广,市国资委也通过管理员培训会、微信群、日报制度等举措,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好用好。”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副处长王建斌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基本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使用达到九成。下一步,还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让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学习,不仅强己,更能强国。‘学习强国’平台,无异于为干部职工吹响了学习的‘冲锋号’。”市统计局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杨彦平说:“平台使用起来方便、快捷,既有新鲜的时政新闻,又有海量的理论文化知识,还有丰富的音视频学习资源,是一项宝贵的精神福利,干部职工不仅能一起比比分数、聊聊感受,还能从中汲取营养,加油充电,学习的劲头儿更足了。” 

  看着有趣,学着方便

  “学习强国”不仅成了干部职工的“加油站”,更是成了社区党员的“充电宝”。“你有多少积分啦?别看我岁数大了,积分可不比你们少。”最近,静海区新华里社区兴起了学习热潮,老党员姚福秀大娘更是对“学习强国”着了迷:“每天定时定点看,还发朋友圈了,你们看……”说着,姚大娘拿手机跟老伙伴们晒起成绩来。 

  对农村党员群众来说,“学习强国”也成了“营养源”。在静海区梁头镇金旺来林木种植合作社会议室,社员们围坐一起,一边看“学习强国”里的农业科技短片,一边商讨新一年的种植方向和新品种引进事项。“平台里的内容特别全,还有俺们农民急需的技术指导,这个平台真是我们合作社的‘加油站’。”合作社负责人王瑞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不仅将学习变成一种乐趣,更将学习融于日常生产。

  “我们平时也不咋上网,除了在电视上看看新闻联播也没啥可看的了,有了这个学习平台,看视频还能积分呐。”在宝坻区霍各庄镇东双树村图书室,村民刘爱军说:“这里啥都有,不光能了解国家大事,还能学诗词看电影,我都1200多分了,既长了分又长了知识,好着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