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天津代表团赴京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9-03-03 08:06:19

内容提要:相约春天,相约北京。3月2日下午,在驶往北京的汽车上,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们交流履职心得,畅谈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愿景。

  追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天津代表团赴京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相约春天,相约北京。

  3月2日下午,在驶往北京的汽车上,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们交流履职心得,畅谈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愿景。

  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在车上认真地准备建议,他对记者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对我们来说,既倍感温暖,又是极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为我们展开了一张新时代的新考卷。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既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想当好人民的代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得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专业水平,这样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写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去年第一次参会,非常激动,今年不仅有激动,更多的是感到自己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宝玲快人快语:“人大代表,就是政府与百姓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只知道埋头干活还不行,现在我每到一户,先问问人家‘收入是多少’‘生活好不好’‘对农村发展有没有什么好建议’……我得把身边广大农民的心声带到两会去,我也会时刻关注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好政策,把党中央的‘好声音’带回来。” 

  随着交流的深入,车厢内迅速升温,代表们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计。

  “一年来,通过不断参加学习、听取专题讲座、参加执法检查等活动,对代表的职责理解得越来越深。”同样作为新晋代表,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温娟说:“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坚持用真心真情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今年,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准备了建议,希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对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而言,去年最光荣的任务,莫过于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四级人大代表宣讲宪法活动。“以切身体会进行宪法讲解,光荣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国情、更加守法自信,感觉非常自豪。大会期间,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以自己的行动展现天津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

  带着新春的喜悦启程,向着美好的梦想进发,代表们在车上热烈地交流着体会、畅谈着感想。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对即将召开的盛会充满期待。他已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履职的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他围绕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许多建议得到采纳,并吸纳进法律法规。作为一名来自医药界的代表,张伯礼带来了10份关于医改、医药产业、中医药发展方面的议案和建议。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坚持高质量发展,滚石上山,追梦在路,我们充满信心,一定一以贯之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为事业发展尽心尽职,为百姓利益奔走呼吁。”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与张伯礼有着15年的师生情谊。“老师”与“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全面提高百姓健康福祉,“我将认真履职尽责,既把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也要在大会上建诤言、献良策,发出天津声音,展现天津力量。”张智龙说。

  使命担当之心,坚定激昂;心系民生之情,真挚深沉。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代表们的新征程,开始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