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9-03-03 08:08:50

内容提要:2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搭乘“复兴号”,踏上了去往北京的路程。这是满载热情的列车,这是带着民意的列车,在行进的路上,委员们畅谈过去一年来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变化,交流热点话题,倾情国事家事。

  肩负时代使命 擘画美好未来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早春三月,生机勃发。首都北京,举世瞩目。

  2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搭乘“复兴号”,踏上了去往北京的路程。这是满载热情的列车,这是带着民意的列车,在行进的路上,委员们畅谈过去一年来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变化,交流热点话题,倾情国事家事。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为新时代天津发展新征程再次指明了方向。如何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委员们带来了诚恳务实的建议。“我这次的提案主要围绕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这也是回应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寄予的厚望。”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一定要胸怀祖国;作为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还要立足天津,讲述天津好故事、传播天津好声音。

  “这是我第二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心情依然很激动,这或许就是因为全国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它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坦言自己今年是“有备而来”,他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过去一年来心里总是想着如何成为合格的委员,而今年的目标是要当一名优秀的委员,今年准备提交的两个个人提案,都是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形成的,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反映社情民意、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二个年头,相比去年,无论是新委员,还是连任的“老委员”,虽然他们关注的内容在变、调研的领域在变、反映的问题在变,但为推进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的责任担当始终未变。

  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全国政协委员,张凤宝每年关注焦点都离不开教育。“能为国家和天津发展建言献策,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他说,“我是教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我准备提交的提案依然围绕教育和民生问题展开,在民生方面我将继续就如何应对老龄化问题和建设美丽乡村方面建言,目前提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过去一年,我们科研人员都感觉到国家在科技体制改革、科研制度的放权松绑方面有了很大力度的推进。希望今年在全国政协大会上能与我们科技界别中的其他委员进一步讨论交流,为国家科技创新多出谋划策,鼓励更多科研人员‘甩开膀子’为国家创新发展多作贡献。”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说,“我是搞海水淡化的,今年我准备提交的提案是建议沿海的缺水城市把海水淡化的水作为第二水源,来确保城市的供水安全。去年我也提了海水淡化方面的提案,今年准备在这方面进一步呼吁。”

  在列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句句满含真情的话语,一条条关切民生的建议,既饱含温度又颇有深度。不知不觉间,首都已在眼前。在接下来的10余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商国是、话民生、献良策,肩负时代使命,擘画美好未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