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李叶芸:接好父辈的扫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9-03-03 08:11:52

内容提要:“我是个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80后’姑娘,可我每天都要跟灰尘、垃圾打交道。也许有人会看不起环卫工人,但是,我为自己能给城市环境清洁贡献微薄的力量而感到自豪!”宁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李叶芸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自打接过父亲的扫把,她就喜欢上了环卫这一行。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个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80后’姑娘,可我每天都要跟灰尘、垃圾打交道。也许有人会看不起环卫工人,但是,我为自己能给城市环境清洁贡献微薄的力量而感到自豪!”宁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李叶芸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自打接过父亲的扫把,她就喜欢上了环卫这一行。

  2008年年底,当环卫工人的父亲去世后,李叶芸泪水未干,就走进了环卫站的大门,被分配到宁河区垃圾压缩中转站工作。每天天不亮,她就要到离家5公里外的垃圾压缩中转站上班。经过一夜发酵的垃圾臭气熏天,但是李叶芸从没嫌脏喊累。有时垃圾卡在了运行的机械中,她就跳到垃圾上,用手将卡住的东西弄出来。“我要像父亲那样爱岗敬业,不给环卫工人丢脸。”被分配到街道上清扫马路后,李叶芸同样认真努力地工作,“每次回头看自己扫过的干净整洁的道路时,就有一种成就感。”

  2015年夏,李叶芸在一次道路巡查时遇到车祸,颅脑严重受伤,前后经过四次开颅治疗。那年冬天赶上下大雪,还在病中等待下一次手术的李叶芸,穿上“战袍”、戴着帽子口罩,赶到现场和同事们一起清雪。同事劝她回去休息,李叶芸笑着说:“看你们在这里干,我在家待不住。”

  经过休养,李叶芸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领导告诉她身体不适随时可以回家休息,可李叶芸并不想有什么“特权”,坚持工作在一线。现在,李叶芸被安排在办公室工作,但只要有需要突击的环卫点位,她总会跑到现场,抢着跟大家一起干。“我有一个‘环卫情结’,看到哪里不干净,看到哪里没清彻底,看到大家都在劳动,就闲不下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