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民意 履职尽责——在津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9-03-03 15:11:45

内容提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昨天下午,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津全国人大代表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启程赴京。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昨天下午,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津全国人大代表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启程赴京。

  代表们分享履职经历,讨论议案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早早就做足了“功课”。“我要尽职尽责落实党中央精神,学习和宣传宪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尽自己最大努力履职。”李建成说,本次两会上,他带来了关于学前教育立法、志愿者服务立法的建议。他还对志愿者服务立法进行了阐释:“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期间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慰问了志愿者,这是对志愿服务的充分肯定。志愿者们的权益如何维护,我希望从法律角度进行规范。”

  有为民代言的执着,才有尽心履职的深度;有干在实处的实践,才有共商国是的高度。

  车上,生态、环保等是本届代表关注的热点。作为水务系统的“老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务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周潮洪今年关注的依然是水源保护、水污染治理的问题。“此前本市与河北省签订了《关于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的协议》,财政部、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资,清理潘家口和大黑汀的网箱养鱼,已经全部清理完毕。这种生态补偿机制对推动环境改善非常有利,今年我们想进一步探讨如何将生态补偿机制长效化。”周潮洪说。

  作为教育界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关注的焦点聚集在经济领域。“当前国际经济环境愈发复杂,我们如何规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理顺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关系,解决好外部环境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邱立成说,激活民营经济,做好国企混改工作也尤为重要。今年两会期间,这些内容将成为他关注的热点。

  随着讨论的深入,代表们关注的领域更广泛,视野更开阔,但是对民意、民生的关切没有变。

  作为新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关注基层民生,“我们身边不少中学生存在学校离家较远的问题,希望中学阶段能考虑到这部分学生的实际困难,考虑提供住宿。”郭红静坦言。

  3月的北京,春天故事正在续写,新的征程已然开始。(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