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心 强国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陈强 编辑:李彤 2019-03-03 20:56:57

内容提要:百年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在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中,来自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席真心里更是有着一份特殊的责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在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中,来自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席真心里更是有着一份特殊的责任。

最近,全国人大代表席真的一项调研接近了尾声。今年,席真计划向全国人大提出设立“海外侨胞日”的建议,为此,过去的一年间,他已经密集走访了500多位华侨代表,征求意见。

席真设立“海外侨胞日”的建议,也得到了他的老师李正名的支持。这场为期两周的外国专家讲座,一群年轻的面孔中间,年近90岁高龄的李正名院士格外显眼。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李正名从美国学成回到南开,为的就是和杨石先校长一起,攻关国家亟需的农药技术 。

“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所凝聚起的爱国报国的南开精神,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批批从南开走向世界的校友,再次回到南开、为国效力的初衷。2001年,已经在哈佛大学工作的席真,接到校长的电话,希望他回到南开来工作。没有问工资待遇,席真买了张机票就飞了回来,在他和其他海归校友共同努力下,20年间,南开农药学科,不断缩小和世界的差距。从追跑到并跑,研发实力不断走向世界前沿。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时,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南开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这也让海内外南开学子尤其感到振奋。不少正在海外求学的学生给席真打来电话,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回国创业的想法。这也更坚定了席真的初心,通过设立“海外侨胞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凝聚全球华人的力量。

新学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也发布了全球人才招募计划,将招募国际顶尖科研人才来到南开。同时,着手成立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和新能源转化存储交叉科学中心,一方面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另一方面,加强成果转化的进度。

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已经抵达北京,准备参加人大会议的席真,这两天,还在为了“海外侨胞日”的建议,征询其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心之所向是祖国,凝聚更多的华人之力,共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席真说,这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心愿,更是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