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立德树人 让思政课“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3-04 20:4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思政课是树立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最好的平台。牢记嘱托,新学期南开大学对思政课做出了调整。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牢记嘱托,新学期南开大学对思政课做出了调整。

韦幼苏,56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韦幼苏在大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门学问。198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南开大学任教。在党校工作的父亲曾多次教导韦幼苏:思政课教学绝不是照本学科、坐而论道,要走进社会,了解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在桌角,摆放的是韦幼苏满满的日程表。牢记父亲教诲的她,课余时间还经常到其他高校、企业去交流学习,把全部时间都放在了教学和研究上。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他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新学期一开学,南开大学加密了思政公共课的排课密度。韦幼苏带领教研部,自主研发新课程,增加了中国模式研究、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发展道路探索及启示两门课。同时在课本内容之外,结合自己的实际调研和心得体会,用身边事帮助学生理解思政课的现实意义。

教师的辛勤耕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学生。人梯巧搭登攀路,心血勤浇栋梁才,正是有了韦幼苏这样的思政课老师的教导,2017年9月,8名南开学子怀揣从军报国的理想携笔从戎,去年又有29位学生投身军营。爱国情怀在一代代青年学生心中生根,转化成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在新起点做出新时代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