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晴空”空气质量变好!天津北风起霾消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9-03-05 09:15:02

内容提要:昨天,进入“九九”第一天,如果不是有霾和轻雾,津城的天空本该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眼下蓝天被灰霾遮住,能见度大部地区仅为2至3公里。好消息是,冷空气正在开始渗入津城,北风的主导下,九九第二天,津城以阴为主,上午还有可能落下零星小雨,天空虽然不会“晴空万里”,但是霾逐渐散了,空气质量转好了。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进入“九九”第一天,如果不是有霾和轻雾,津城的天空本该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眼下蓝天被灰霾遮住,能见度大部地区仅为2至3公里。好消息是,冷空气正在开始渗入津城,北风的主导下,九九第二天,津城以阴为主,上午还有可能落下零星小雨,天空虽然不会“晴空万里”,但是霾逐渐散了,空气质量转好了。

  昨天,津城霾预警持续当中。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4℃上下,不少上班族已经脱下臃肿的羽绒服。只有宝坻、蓟州的最低气温仍然在冰点附近,其余地区,比如西青、东丽区的最低气温也在4℃左右,骑单车的人们不戴手套也不会觉得冷了。13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13℃上下,空气质量呈现出中度污染,13时市区平均AQI指数180,中度污染。东南风1级,相对湿度45%。滨海新区11.4℃。15时,市区户外气温15℃上下。

  昨天户外虽然很温暖,但是气温并没有预计的高。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4日夜间,北风开始登陆津城了。从傍晚开始,偏南风向转为偏北风,风力2至3级,风力不大,对于净化空气还是有帮助的。冷空气的主体是5日至6日抵达津城,届时零星小雨大风相继光顾。5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仍然在16℃左右。津城5日上午还会有轻雾和霾,午后风力加大,霾逐渐消散。周三开始,气温小有回落。不仅仅天津,5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其中5日白天,北京、河北北部霾天气逐渐减弱,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霾天气维持;6日,冷空气持续影响,霾天气过程结束。

  本周天气预报显示:雾、霾、雨、风、阳光一样也不会少,本周是“九九”第一周,还将经历“惊蛰”节气。除了周一夜间和周二,有些阴天以外,其余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周一有中到重度霾,周二转为阴天,还有可能出现零星小雨,大风也开始亮相,周二、周三均有北风光顾。气温也会应景回落,但是本周气温最低的时候并不出现在周二周三,而是出现在周四,最高气温气温在10℃左右。周五气温逐渐回升。

  3月5日,阴转晴,北风2-3级,气温3至16℃。(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