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消防团泊西区中队救死扶伤 做生命守护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谦华 通讯员余迎 编辑:张晶晶 2019-03-05 09:16:31

内容提要:消防救援人员是与死神赛跑的人,无论是浓烟滚滚的火场,还是突发事件的现场,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一次次的出入火场,一次次的奋不顾身,让人们重拾生的希望。日前,静海消防救援人员任延檬、翟大为再次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现了消防英雄救人于危难的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消防救援人员是与死神赛跑的人,无论是浓烟滚滚的火场,还是突发事件的现场,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一次次的出入火场,一次次的奋不顾身,让人们重拾生的希望。日前,静海消防救援人员任延檬、翟大为再次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现了消防英雄救人于危难的风采。

  2月17日下午,静海消防支队团泊西区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杨成庄大桥附近有人坠入冰河。接警后,该中队指挥员任延檬与前方作战车班长翟大为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由于河面跨度大、冰面薄,落水人员在河道中央,距离岸边三百余米,并且部分冰面已经破裂、融化,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施救过程中,翟大为在距离落水人员四五米时,脚下冰面已经慢慢裂开,面对险情,翟大为毅然向落水人员靠近,此时冰面已经承受不住一个人的重量,翟大为坠 入冰河中,同行的救援人员见状迅速将他拉起。爬上冰面后,翟大为继续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在施救过程中由于落水人员情绪激动,动作剧烈导致翟大为又一次掉 入寒冷刺骨的河水中,任延檬见状立即将翟大为拉起。由于任延檬距离落水人员较近,在拉起过程中两人同时落入水中,后方保护人员见状迅速将他们拉起。此时气 垫船到场支援,翟大为做好气垫船牵引固定,船上救援人员协助将落水人员艰难托上气垫船。此时,翟大为体能严重透支,但他仍忍着寒冷继续向着第二名落水人员 匍匐前进,将其救起。

  像这样的生死救援, 对于消防救援人员来说数不胜数。今年 1月3日凌晨,静海区杨成庄乡一户居民家中着火,一名六十多岁的大娘被困屋内。抢救现场,任延檬果断冲进屋内,把大 娘救出。2016年5月21日凌晨,静海区一家制冰厂因工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作为现场指挥员,任延檬在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上带领队员冲进生产车间。半小 时后,他们终于找到并关闭了阀门,抢救出所有被困工人 …… 。正是静海消防救援人员们的忠诚坚守,连续作战,默默奉献,才换来全区人民的万家团圆。

  让我们向消防救援英雄致敬!(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