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国代表委员牢记总书记厚望厚爱 不负嘱托认真履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李泽亚 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19-03-05 13:06:10

内容提要: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为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天津发展再次指明前进方向,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着一体化目标加快迈进。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不负嘱托,担当重任,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履职尽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为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天津发展再次指明前进方向,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着一体化目标加快迈进。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不负嘱托,担当重任,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履职尽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表示,滨海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以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

  “总书记深入天津港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新区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极具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与‘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总书记此次视察的重大意义,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滨海新区工作。”杨茂荣代表表示,“滨海新区全区上下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滨海新区落地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河东区区委书记李建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所作的重要指示,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实施的重要指针。”

  2019年,河东区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充分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理念,高标准编制河东区城区总体规划,做好与京冀地区和天津市战略发展布局精准对接,全面提升河东区发展定位。

  李建成代表告诉记者:“河东区将以‘3+3+3’产业新格局为引领,进一步明确承接的功能、产业、项目,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商务总部、科研院所、新经济领军企业。建立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机制,定期提出承接需求清单、重点对接项目清单,提升靶向性和实效性。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加强招商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敲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促进首都高端资源和优势产业落户河东。河东区将加快重点承接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天津站交通枢纽优势和海河8.28公里长的沿河优势,以海河东岸发展带、金贸产业园为重点承接平台,建设更多的高质量载体,吸引北京企业总部以及金融、科技、文创、航运、现代商务等产业落户河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调研时指出:“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2019年,宁河区将以总书记的嘱托为指引,坚持产业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整体布局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以北淮淀示范镇项目为依托,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年,宁河区以智能制造为导向,充分发挥中科曙光云计算平台作用,鼓励“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实施华谊物联网中心项目,高水平打造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年评价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创新转型企业70家,申请专利300件以上。王洪海代表说:“今年,宁河区将全面加快招商引资步伐,重点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优质项目资源,瞄准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领军企业,年内引进5000万元以上实体项目100个,内联引资突破400亿元,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考察调研后,给了天津教育界巨大的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表示,这次两会他带来的提案就是有关于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双一流”学校建设方面的。作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他们将践行好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如何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我认为需要具有一支有爱国主义精神的教师队伍,我们的老师热爱祖国,才能培养出热爱祖国的学生。”李剑萍说,“优质教师从何而来?需要加强‘双一流’学校的建设,有了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才能培育一流的人才,形成一流之间的协调互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李泽亚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