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海以践行雷锋精神为己任:善小更要为 点滴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何欣文 编辑:曲璐琳 2019-03-05 13:32:34

内容提要:学雷锋纪念日到来。昨天下午,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田世海正在六纬路与十一经路路口执勤,看到一位老大爷步履蹒跚准备过马路。田世海马上跑到老人面前,指挥过往车辆让行,把老人搀扶至马路对面。从警35年来,田世海一直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点滴小事,只要群众需要,就会主动伸出援手。

  天津北方网讯:学雷锋纪念日到来。昨天下午,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田世海正在六纬路与十一经路路口执勤,看到一位老大爷步履蹒跚准备过马路。田世海马上跑到老人面前,指挥过往车辆让行,把老人搀扶至马路对面。从警35年来,田世海一直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点滴小事,只要群众需要,就会主动伸出援手。

  58岁的田世海,现任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田世海对记者说,一次他正在路口执勤,一辆大客车突然起火,司机当时吓得慌了手脚,急得围着汽车打转儿。发现情况后,田世海马上拦下一辆车,借来灭火器冲过去帮忙扑救。周围不少市民也来帮忙,两分钟就把明火扑灭。因为灭火及时,车辆受损不大,交通也很快恢复了正常。

  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田世海开车回家途中突然发现旁边一辆行驶中的轿车车门没关严,后座上一个小女孩正在玩耍。职业的敏感让他心头一紧,于是他加大油门,开车追赶,一连追了三个路口,才把该车拦停到路边。司机下车,一脸茫然看着他说:“我没有违章呀!”田世海指了一下没关严的车门,然后上前帮忙重新关好。司机这才意识到危险,马上去查看后座上的女儿,见到女儿安全坐在座位上,终于松了一口气。他随后赶忙向田世海表达感谢。

  勿以善小而不为。憨厚的老田经常在工作中和工作之余学雷锋、做好事,给人义务指路,搀扶老人、残疾人过马路,帮助迷路的小朋友找家长,见到有人需要帮忙,他都会主动相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