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刚:担当作为是根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曲璐琳 2019-03-06 08:11:13

内容提要:什么样的医院院长才是现在的好院长?郭志刚对此有自己的定义。他说:“新时代、新环境要求如今的大型医院院长要全能, 不仅能管好员工、带好队伍、做好患者服务,还要上得手术台、下得实验室,更得时刻考虑医院发展、鼓励技术创新!”

  天津北方网讯:什么样的医院院长才是现在的好院长?郭志刚对此有自己的定义。他说:“新时代、新环境要求如今的大型医院院长要全能, 不仅能管好员工、带好队伍、做好患者服务,还要上得手术台、下得实验室,更得时刻考虑医院发展、鼓励技术创新!”

  在郭志刚心中,现代大型医院的管理者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大胆接受新事物。所以,从2014年4月接任市胸科医院院长至今将近5年的时间里,他在坚持做好“医疗专家”的同时,提出“患者满意、职工满意──双满意”的发展原则,这是天津胸科医院的愿景,也是市民对专科医院信任的基石。

  上任伊始,郭志刚就把心脏病急救作为胸科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在院内诊疗流程优化的基础上,胸科医院成立了我市首家胸痛中心,开通了针对胸痛患者的绿色通道,并于 2015年正式通过中国胸痛中心首批认证,成为我市首家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这代表着市胸科医院胸痛中心真正成为了“执牛耳者”,走在了领先的行列,并在“普及推广胸痛中心建设”的道路上继续迈着坚定而扎实的步伐。

  不仅是不断推动胸痛中心建设,构建区域覆盖的远程心电网络,加强深化专科医联体,郭志刚带领市胸科医院近年来做了多项大胆实践。他们的宗旨殊途同归,那就是“一切为患者服务”和“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胸痛中心的推广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不断坚持和创新。”郭志刚说,“下一步,医院还将开展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早期筛查和干预工作,从预防的角度提升百姓对心血管疾病的认知,提升健康意识,来更好地构建健康天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