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风登陆驱散雾霾 6日“惊蛰”气温骤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9-03-06 10:15:30

内容提要:昨天 ,冷空气正式登陆北方,降温和驱霾两手抓。南方仍然雨连连,广西广东甚至迎来雷暴天气。今天,进入“惊蛰”节气了,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节气,冬眠的小动物们也被唤醒,要迎接春的到来。津城户外的北风加大至4至5级,最高气温相比昨天有6℃的下滑。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 ,冷空气正式登陆北方,降温和驱霾两手抓。南方仍然雨连连,广西广东甚至迎来雷暴天气。今天,进入“惊蛰”节气了,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节气,冬眠的小动物们也被唤醒,要迎接春的到来。津城户外的北风加大至4至5级,最高气温相比昨天有6℃的下滑。

  昨天早晨,津城小雨微落,部分地区雨点儿还很密集,有的地区地表还是干的,只是汽车玻璃被浇得很脏,果然只是零星小雨,分布极不均匀。白天,依旧晴朗,北风在午后才匆匆赶到,随着西北风的加强,天津的能见度也越来越好。14时30分,天津市气象台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宣告持续了5天的霾就此撤离津城。

  毕竟是冬九九的最后一个“九”了,纵然北风强烈,也没有了严冬“刀割”的感觉。清晨外出遇雨的人们还能感觉有些寒凉,白天外出丝毫没有寒意。细心的人们能看到有些不甘寂寞的“迎春花”已经开始报春了。

  监测显示,昨天清晨的气温偏高,市区7℃上下,居然是近几天的一个高点气温,北部蓟州、北辰最低气温3℃至4℃。但是短短4个小时之后,市区气温就超过了15℃,空气质量AQI的指数仍然在200,目测能见度并不好。“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最先受益的是蓟州,13时,能见度已达30公里,西北风4级,但此时市区风力偏弱,西北风1至2级,气温17.3℃,能见度6公里。比早晨的能见度强很多了。”市气象台专家解释。6日迎来“惊蛰”,这个节气津城平均气温2.1℃,平均降水量2.6毫米,这个节气也是一个气温多变的节气,早晚温差较大。

  周三,3月6日,晴,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3℃至11℃。(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