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9-03-06 15:13:36

内容提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这样的承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这样的承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胜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航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过去的一年,全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眼于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力地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及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千家万户。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上,每天都在讲述着打动世界、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不断泛起奔腾澎湃的发展波澜。

  继续前进,并不意味着就没有了逆流、暗礁,只有不畏艰险、踏平坎坷,才能行大道、恒久远。当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依然十分强烈,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携手奋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汇聚起亿万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